开予

随便写写 谢谢喜欢

【陆林】节日蛋糕



#带孩子时期的陆林

#ooc深渊里长醉不醒

#谢谢喜欢





“不行,先生。您这种做法属于作弊行为,对青少年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有负面影响。”湛卢义正言辞地第三次回应并拒绝了林静恒的要求。


林静恒气结道:“我有和你商量的意思吗?机械助手来协助完成蛋糕制作——这是陈述句。”


湛卢将自己的机械手臂向着陆果摊开了来,似有疑惑地说道:“可是先生,陆果小姐的老师下发的作业是亲子合作独立完成父亲节日的礼物蛋糕制作。根据您平常要求来看,小姐应按质完成作业。”


做什么蛋糕?什么延承古地球传统文化节日,第八星系的教育文化建设过头了吧?


“是礼物还硬性规定,父母不吃甜食怎么办?”林静恒叹气,有些无奈地揉了揉陆果抬头望自己的脑袋。


陆果抓住了林静恒的手:“爸爸不能帮忙做吗?我提前麻烦爸爸回来就是这件事!”


林静恒:“……有些难,果果。”


别的还好说,如果说做个手工装个智障的小模型也就罢了,林静恒硬着头皮给俩儿女搞十个也不是太大问题——除了无聊和费时以外,起码还是能接受的。


但林静恒自己都知道他本人似乎和厨房犯冲,什么食材原料照着资料做也能把它们变成各种各样难以下咽的东西——奶茶如此简单的饮品林静恒照样上不了手,更别说蛋糕了。


但归根到底,并不能说是林统帅真的动手能力不行,而是大部分时间他不按着步骤中的每一步操作来,就像拿打蛋器搅拌茶一样——在他眼里和拿茶勺搅拌也没什么不同。


湛卢若是能随意表达自己的看法的话,估计早就对林静恒这种拿着木勺当锤子还怪人家钉子硬的做法表示强烈谴责了。


可惜,他不能,人工智能没人权。


无权的湛卢只能继续提些合理建议:“先生,您或许还可以让陆小姐和小林先生去找陆先生陪同制作,然后送给您,也是符合学校要求的。”


林静恒几乎也在瞬间察觉了过来——为什么俩小家伙偏偏是来找我做,陆必行来当“辛苦一天回家收获礼物”的父亲角色?


这其中的角色关系让林静恒的心态也有些微妙,一时间脸色古怪起来——自己竟然也没有对这件事有异议!


陆果听完湛卢的提议,像是从没想过一般的赞同道:“湛卢说得对耶!我怎么就没想到!我去叫小然来——等等,可是,爸爸你不爱吃甜食怎么办?”


“——吃两口也不会怎么样。”林静恒心情复杂地回应着女儿的问题:“你们当初怎么没想着去找他呢?”


陆果匆匆忙忙地把林然拉了过来:“我不知道,反正就很自然的想找爸爸你——美男,你呢?”


林然:“我没有想找静恒爸爸,我刚才就是在等必行爸爸回来。”


陆果:……


林静恒:……


林然看着两双灰眼睛或诧异或无言地看着自己,还是“善解人意”地补充道:“我本以为今天爸爸你去了总部提前赶不回来,静恒爸爸不爱吃甜食我也知道,但是我只是怕——”


陆果不明所以:“怕什么?”


感觉自己越描越黑的林然瞅着林静恒的眼色,艰难开口道:“厨房安全。”


不错,不错,十二岁的孩子,完美诛心的“担忧”。


陆果看来天生在看人脸色方面缺一根筋——可能单缺看林静恒的——继续作死的开口说着:“嗨原来你说这个!怕什么,都是鸡蛋牛奶什么的,还能调出什么毒药来?静恒爸爸做的东西老陆吃过,没死——难吃也不是我吃哈哈哈。”


林然:……


林静恒:……


林然感觉自己承担了不属于自己年龄应当承受的尴尬,再一次不想承认自己和这傻陆果是一胎生的。


“先生,那您——”


“不了,我来给他们做。”林静恒扭头走进了厨房:“陆果林然你们进来——湛卢,给我终端传一本普通蛋糕制作教程,你从现在开始——闭嘴。”


林静恒三十多年来早不剩多少的好胜心和要面子,竟被林然这话给激起了火星。以及一件事让他深深疑惑起来——这破锅碗瓢盆为凭什么我不能驾驭住?


林然和陆果忙不迭地跟上,林然小声对陆果咬耳朵道:“这下可好,惹祸了。”


陆果表示很委屈,自己只是实话实说了呀!





陆必行前脚刚踏进门,后脚差点被门槛绊死——家里的厨房的方向一股子黑烟冒了出来,与之相伴的是陆果叽里哇啦的乱叫和林然的惊呼声。


并不知道今天林统帅提前到家的陆必行整个人都懵了,不知道这俩小崽子在家闹腾什么竟然还把厨房搞着火了——更重要的事湛卢这家伙竟然还不去制止!


“湛卢,启动灭火系统装置!”陆必行鞋都没脱就闯了过去:“小然你们没事吧——”


在陆必行惊呆了的目光中,林静恒推着林然陆果从厨房里赶忙出来,她家傻闺女的前额上还挂着一缕有糊味的发丝。


林静恒快速嘱咐道:“湛卢,赶紧收拾。”

两人的眼神措不及防撞在了一起。


——诡异的沉默充斥在湛卢收拾厨房残局的时间里。


陆必行:什么情况?


那边被陆必行先一步解除禁言的人工智能,似是告状又像控诉般的将它四十多分钟来的警告条例一股脑地说了出来:


“先生,打蛋器不能连着奶酪一起加热。”


“先生,发泡程度不能自己手动打泡,有气泡时不能加水稀释。”


“凝固时间不足,是鸡蛋清搅拌不均匀,不是搅拌器有问题。”


“烤箱内部不能直接将流转物放烤管上方,滴落物会点燃灯管!”


“烤箱着火时,先生,不要开箱。开箱氧气进入,助燃火势会剧增,应关闭电源处理。”


陆果:……没事儿湛卢,爸爸有分寸——诶诶诶别扔啊,好不容易做出来的!”


她连忙拦住要把烤箱里一坨黑色不明物质丢进垃圾桶的湛卢。


林静恒不动声色地回道:“留什么留?不能吃的了。”说着带着两人回到餐桌前坐下,转头对着陆必行道:“还不换鞋去,傻愣着干嘛?”


缓过神来的陆必行盯着他家林统帅看了三秒,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面上快挂不住的林静恒:……


“所以你们是在做蛋糕?让我想想,哦!今天父亲节是吧?嗯,好呀!”某人一边不怕被揍地散着德行,换完鞋便往沙发上一瘫,朝着林静恒眨巴了下眼睛,还尽职尽责地饰演着下班父亲的形象:“嘶——工作累死了,有没有哪个孝顺的小宝贝来给我捶捶腿呀?”


林静恒:“哦?工作这么累呀,那饿了吧?”


陆必行感到一丝不妙。


“湛卢,蛋糕别扔了,拿来!”林静恒勾着嘴角说道,大有破罐子破摔的嫌疑。


“先生,我必须提醒您,您和小姐先生所做的蛋糕已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林然也赶紧试图“挽救”陆必行的生命:“是的爸爸,我们不如再做一个吧!”


“任劳任怨的伟大父亲怎么会拒绝孩子们充满善意的礼物?”林静恒把湛卢机械手上端着的炭黑色不明物取了过来,三步并两步地迈向了一脸惊恐的陆父亲——


陆必行:“……嘿亲爱的,有话好说嘛,你舍得谋害亲夫吗?”


林静恒:“嗯,那又是谁说我就算给杯凉水,也能调成蜂蜜的?”


陆必行:……



一分钟内,陆果和林然心有灵犀地一起快步躲进书房,湛卢也“心照不宣”地扯起爆米花遛回了二楼,


毕竟接下来——我们的沉稳可靠的陆校长和横扫千军的林统帅将在家里再次进行“跑酷”等古老传统运动项目。


而作为始作俑者的那块黑色蛋糕,将成为所有被两人友好运动时所波及的——牺牲物品中的第一位。


可怜,可怜。


更可惜的是,家中也只有林然还在陆必行“宝贝们快来救救你们爸爸”的呼喊声中,无比苦恼着——这个作业该如何完成啊!


评论(2)

热度(103)